五权镇全覆盖开展农村家庭文明新风积分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16:33: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加强文明新风积分宣传。设立“文明新风积分超市”,向村民广泛宣传文明新风积分工作,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村内设立“好人榜”宣传展示评选出的身边好人,获评先进典型可以为家庭文明新风积分加分;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建立红白事台账,倡导“喜事新办、丧事俭办、其他事宜不办”的文明新风尚,对违反规定乱办酒席的可扣减家庭文明新风积分。

二是加强文明新风积分管理。各村(社区)成立道德评议委员会,组织村民围绕“环境卫生、读书学习、尊老爱幼、生活习惯、公益活动”等方面,制定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文明新风积分管理办法和积分兑换办法;镇党委适时抽查检查各村(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村(社区)工作进行台账管理,将文明新风积分工作纳入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考核内容。

三是加强文明新风积分评定。各村(社区)按照文明新风积分管理办法,通过村民大会、村民小组会、坝坝会等多种形式,每季度开展一次文明新风积分评定,做好文明新风积分公示,建立积分台账,在“文明新风积分超市”进行积分兑换,将家庭文明新风积分与农村信用评级、公益性岗位分配挂钩。通过定期对文明新风积分高的家庭予以表彰奖励等多种形式,将文明新风积分奖励落到实处。(五权镇 马昭昭)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