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狠抓节能降耗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4-09 18:10:29 浏览次数: 分享:

县民政局积极响应号召,多措并举严格控制机关运行成本,确保中央倡导政府“过紧日子”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

一、树立节约意识,把紧办公用品支出关。内部办公用品实行统一采购、定量发放,减少浪费。常态化开展节能教育,树立干部职工节约意识,鼓励职工双面打印文件,减少纸张消耗。在日常办公中,推广使用电子文档,减少纸质文件流通,提高沟通效率的同时节约办公成本。2023年机关办公用品费用支出较上年度下降12%

二、加强车辆管理,严控公务开销审核端。对公务用车进行严格管理,通过合理规划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出车次数,推行拼车制度,提高车辆使用效率,2023年机关公务用车汽油使用量较上年下降3.6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下降3.3%。对于公务接待和差旅费用,制定严格的费用标准和审批流程,实现增任务不增费用,2023年差旅费支出较上年下降31.4%

三、注重日常监管,扩大节能减排影响力。开展不定期抽查,对出现人走灯不灭情况进行通报,杜绝出现“长明灯”“长流水”现象,2023年机关自来水用量较上年度下降11.6%。在降成本过程中,注重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精细化管理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干部职工成为绿色低碳和健康生活的践行者。(旺苍县民政局 赵小俊)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