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扎实开展就业见习基地评估认定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15:01: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切实做好旺苍县高校毕业生和16-24周岁失业青年就业促进工作,42日,县就业服务中心对旺苍县旅游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旺苍县兴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等2家新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的企业开展现场考察评估,并向申报企业详细介绍了就业见习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充分发挥就业见习稳就业、促就业实效。

近年来,县人社局扎实推进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评估认定工作,通过就业见习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是“规范化”募岗位。成立就业见习工作领导小组,组建评估团队,通过现场核查、查验证照、听取汇报等形式,对申报企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岗位设置、用人需求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规范认定就业见习基地,广泛募集就业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认定青年就业见习基地34家,年均发布见习岗位200个以上。二是“联动化”引人员。采取“部门协同+群众参与”模式,联合人社、乡镇、见习基地等三方力量建立定期研判、信息共享等工作机制,广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引导全县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参加见习。近三年,全县吸纳见习人员超200人,已累计发放见习补贴174万元。三是“专业化”优效率。建立了“月抽查+季实地核查+年度实地考核”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对连续两年未吸纳见习人员、未开展见习工作的见习基地实行退出机制。同时联合人社、教育等部门开展“岗前培训”,推进见习人才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大就业见习政策宣传,广搭见习平台,鼓励更多紧贴区域产业发展的企业积极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留用见习人员,同时加大对就业见习基地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就业见习惠民政策落地落实,铺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之路。(旺苍县人社局 熊英)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