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三举措”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4-01 17:45: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压实责任,引领带动。召开全镇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1次,制定《关于农村移风易俗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落实移风易俗工作党员干部主体责任。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引导群众摒弃赌博、封建迷信、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全面推广婚事新办、喜事俭办以及丧事简办等美德,用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带动乡风民风,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建强阵地,凝聚共识。以文化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为基础,吸纳和引导近50余名党员注册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志愿者。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书记、老党员干部纷纷化身宣讲员,通过文明实践大讲堂、坝坝会,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故事”“移风易俗”“惠民政策”等,激励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目前,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场次,走访入户上门宣传7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覆盖群众800余人。

三是选树典型,引领风尚。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文明村、星级文明户、优秀志愿者等系列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引导群众以身边的人或事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开展“卫生文明户”“清洁村庄”等活动,组织带领群众从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乱泼污水,不随地吐痰等身边小事做起,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为文明乡风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截至目前,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5场次,评比“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1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2余次。(龙凤镇 刘姝)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