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以跑代走”提质增效 保障职工退休待遇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4-01 17:41:27 浏览次数: 分享:

养老金关乎民生福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为做好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工作,规范办理企业职工退休手续,旺苍县社保中心“以跑代走”提质增效,保障职工养老待遇。

一是审批服务“提前跑”。提前审核拟退休企业职工的档案,按照退休时间先后顺序,建立《拟退休职工电子台账》,及时准确把握、更新信息。提前告知拟退休人员档案审议结果、办理程序、所需资料等,确保“一次性告知”落地落实。

二是审核程序“规范跑”。建立健全职工档案三级审核制度,受理初审、股室复审、分管领导终审。同时针对原始工作档案不完整、信息记载不清等问题档案,建立会审机制,确保职工档案出生年龄、参加工作时间、缴费年限等信息真实有效,做到退休手续办理“程序规范、事实清楚、认定准确”。

三是服务意识“增质跑”。建立职工档案线上传阅制度,全流程网办,缩短办事时间到1个工作日,保障职工按时享受退休待遇,大大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旺苍县人社局 杜林)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