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多措并举守牢消防安全底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17:16: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为切实做好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场所抵御火灾的能力。国华镇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数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压紧压实消防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镇村两级充分利用微信公开群、公告栏、宣传单、宣传海报和乡村大喇叭等平台,广泛开展用火、用电、用气等相关消防安全常识,切实提高群众防火防灾的综合素质,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3次,发放张贴安全告知书600余张。

三是强化风险防范,全力排查隐患。镇综治办联合村、社区干部分组对辖区内的沿街小商店、小餐饮、小旅馆等“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是否存在电线电路老化、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配置不齐、疏散通道堵塞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4家,发现101家经营场所存在没有消防器材或消防器材过期等问题。

四是强化跟踪问效,狠抓问题整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能当场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消除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要求商户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国华镇 向玉林)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