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济镇:三举措筑牢禁渔禁捕水域生态防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2: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制定“严”的制度,细耕禁渔工作责任田。普济镇成立以分管负责人禁渔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禁渔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日常巡查制度,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为禁渔工作第一责任人,确保禁渔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辐射“广”的范围,营造全面禁渔新气象。结合十年禁渔工作要求,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标语、“川善治”平台推送相关信息等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禁渔工作宣传。充分利用当场天大力宣传禁渔意义、解读禁渔政策、讲解典型案例,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禁渔工作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宣传教育覆盖4500人次。

三是坚持“硬”的作风,打好禁渔执法攻坚战。成立禁渔禁捕行动工作专班,采取全覆盖巡查与重点水域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水域进行不定时巡查。充分调动各村网格员力量,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同时鼓励群众参与禁渔行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禁渔态势。截至目前,已进行全面巡查2次,重点水域巡查5次,劝返钓鱼者5人次。(普济镇 宋佳珍)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