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两镇扎实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7:46: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将清明节前文明祭扫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3次,镇村成立应急扑灭火队伍9支,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责任人包坟源地的责任要求,同时要求护林员扎实开展巡山工作,加强对违规野外用火的监管,对带火进山、林区吸烟、上坟祭祀等行为加强劝导和制止,严格管控好火源,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稳定。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开展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村村通、标语、倡议书、微信群、QQ群、流动宣传车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殡葬法律、文明绿色祭扫等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践行文明祭扫相关理念,倡导以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时尚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三是隐患排查整治。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8支,明确专人再次对辖区集中安葬点、零星坟地、林区内坟地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镇共摸排75处集中安葬点,并落实安葬点一名管理责任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排查情况及时建立台账,确保不埋隐患,不留死角。(大两镇 奉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