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迈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步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7:43:50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7日,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召开了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旺苍县推进“清廉红城·清风茶乡”建设的实施方案》,针对《关于三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了警示教育,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清廉红城·清风茶乡”建设,持续巩固提升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利于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中心要从三方面入手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落实管党治党压力;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廉政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创新和丰富廉政教育形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环节,强化警示教育;定期开展“传家风·立政德”系列活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加强风险防控。三是要加强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八小时外”行为,纠正不思进取、不钻业务、安于现状的“躺平躺赢”等行为;加大日常谈话广度和力度,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形成关口前移、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层层设防的良性循环;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打造节约型机关;大力弘扬和传播廉政文化,构建清廉阵地,助推“清廉红城·清风茶乡”建设。(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 陈虹玲)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