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7:35:42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6日,我县组织召开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筑牢地灾防治“生命线”,实现地灾“零伤亡”。

会议强调,要坚持居安思危,常怀忧患之心。即将进入主汛期,各乡镇、行业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斗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充分做好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思想准备、预案准备、机制准备和行动准备,全力防范应对各类地质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防为主,打好主动之仗。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汛前、少雨等有利时机,采取群专结合方式进行大排查,既要对在册地灾隐患点、风险区进行排查,又要对已销号的地灾隐患开展“回头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各自领域和在建工程地灾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无遗漏、风险可掌控。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好台账,能立即处理的要立即处置,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好管控措施,坚决杜绝由地质灾害发展成责任事故。要坚持协同合作,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全面落实“县乡村组点”五级防灾责任制。加强防汛减灾监测预警,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和乡镇要把牢监测预警“第一道防线”,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灾情,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和隐患点发展趋势,实时监测、实时预警,做到险情监测到位、预警发布及时、群众转移有序。同时,加强宣传培训演练,对地灾隐患点和风险区的监测人员和受威胁群众开展全覆盖宣传培训演练,确保宣传培训全覆盖演练、避险演练所有人。要全力推动国债项目实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各乡镇要积极完成202444户地质灾害避险搬迁、8户山洪灾害避险搬迁和13个地灾工程治理项目,充分发挥属地作用,加强对本辖区地质灾害在建项目的监督管理,针对性制定项目推进措施,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国债项目。

县领导王根明,各乡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旺苍县自然资源局 冉蒙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