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镇多措并举持续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5: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监管责任。不断完善森林防火责任机制,落实“山坡观察员、十户联防”机制,河道两岸村社实行互相监督守望、联防联控,负责辖区及对岸村社森林防灭火工作24小时巡逻监管及处置,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无死角。各村按照“联防联控”原则,积极落实“十户联防”,设置防火观察哨和观察员,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共同守护辖区森林资源安全,确保辖区不发生森林火情。截至目前,全镇已设置防火观察哨和观察员33名,共组织集中培训3场。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安全意识。深入落实森林防灭火“逢会必讲、入户必讲、逢事必讲”“三必讲”原则,充分利用群众会、坝坝会、村村通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和违规肇事者处罚处理规定,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目前,已在镇村多类会议、活动中开展宣传讲解50余次,书写地标80余幅,悬挂宣传标语48处,印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6000余份,出动宣传车80余辆次。

三是强化措施,提高处置能力。按照“有人抓、有人管,发现早、处置快”的要求,落实镇干部分组巡查,轮流巡查辖区内违规野外用火情况,确保尽早发现,迅速处置,确保不发生森林火情。对应急物资进行再盘点,做到维修一批、补充一批、更换一批,保证物资准备充分到位。定期开展半专业队伍森防应急演练,让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技能不断强化,确保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截至目前,共成立巡查小组6组,已开展应急演练3场。(国华镇 许开才草)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