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镇:三管齐下织牢春季森林防火网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9: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建立组织,压实责任。健全“林长+护林员+网格员”防火责任体系和分片包保责任制,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35份。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严肃整改。在辖区重点区域、重要地段加设巡山巡林人员,及时制止野外用火行为。组织护林员和网格员拉网式开展林区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截至目前,共开展排查170次,发现隐患148个处,现场整改121处,限期整改27处。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氛围。通过广播、短信、横幅标语、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野外火源管理规定、森林火灾安全扑救常识等,让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张贴森林防火宣传标语48条,发放宣传资料7600余份。(张华镇 彭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