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渔政协助巡护队伍考核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培训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8: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渔业资源保护,切实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提升渔政协助巡护人员工作能力、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水平,319日,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3年渔政协助巡护队伍考核总结表彰暨2024年工作安排培训会,对各乡镇(街道)负责禁渔管理责任人、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渔业渔政工作人员和全体护渔员共40余人进行了能力提升培训。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管理规定》《四川省长江流域休闲垂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禁捕禁钓相关政策规定,详细解读了护渔员管理制度、休闲垂钓管理办法,普及了禁用渔具和捕捞方法等知识。同时开展了2023年度护渔工作考核测评,向2023年度成绩显著渔政协助巡护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总结了组建渔政协助巡护队伍三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相关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长江禁捕工作主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活动;要加强禁渔政策法规学习,扎实提升工作能力;要做好禁捕政策宣传,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上报非法捕捞违法线索,全力协助执法机构开展禁捕执法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护渔员工作职责,提升了护渔员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有效解决了护渔员业务知识不足、职责范围不清等问题,强化了对护渔队伍的规范管理,对巩固“十年禁渔”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共计发放禁捕宣传资料2000余份。(旺苍县农业农村局 李兴林)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