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镇:三措并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5:52: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突出宣传引导促创建。坚持把文明素质提升贯穿创文工作始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积极营造创文良好氛围。线下通过大型创文宣传喷绘、张贴公益广告,利用LED屏、村村响、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创文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二是突出环境整治促创建。为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嘉川镇以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为契机,补齐卫生短板弱项,常态化开展背街小巷提升工作,着力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改善背街小巷环境和面貌,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卫工人常态化守护辖区环境整洁,执法人员常态化做好人性化执法,同时召集村(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500余次,提高村(居)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突出精神文明建设促创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扎实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加快培育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习惯。嘉川镇大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养成行动,扎实推进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自3月份开始,辖区更新破损陈旧版面5处,清理违规小广告50余处,清理杂物乱堆乱放点20余处,对车辆乱停放、不文明养宠、随地吐痰、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30余次;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双包”,劝导制止出店经营、占道经营15次;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待、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30多次。(嘉川镇 汪涵)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