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文明创建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7:39: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高质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旺苍县民政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提质增效。

一是创城推进 机制先行。按照旺苍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专题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了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会议精神,明确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推动创城工作向全面化、精细化、服务化转变,不断深化和完善工作机制。

二是老少关爱 温情满溢。积极构建一老一小关爱体系,先后开展了养老服务人员的老年护理、家政营养等专业职能技能的学习培训6次,培训人数达到100余人。累计举办了30场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参与人数达到9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注度和认识度。

三是志愿创新 服务群众。积极推进县、乡、村三级志愿服务点的建设工作,覆盖率达到100%。积极利用社工+志愿者的模式,打造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成功推出一家一勺米熬出百家粥8个微公益创投项目。动员广大市民和志愿者参与创文工作,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老百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截至目前,旺苍县共有志愿者服务队442支,志愿者服务项目321个,实名制注册人数51113人。(旺苍县民政局 杨小玲)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