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疾控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1:58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疾控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贵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建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总体任务和安排,明确了监督重点。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等。二是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了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遵守纪律、廉洁从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等。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等。四是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对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及审计、财会等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落实情况,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

邹贵平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深刻领悟政治巡察核心要义,进一步推动思想认识再提高。开展政治巡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县委重点工作布局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医药系统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二是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监督重点,进一步推动监督检查再提质。要始终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聚焦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开展监督检查。三是主动支持配合本次巡察工作,进一步推动协同发力再提效。县疾控中心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行业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做到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积极协作配合,自觉抓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余万忠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县疾控中心将正确认识巡察,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严守纪律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真实的提供所需资料,认真全面整改问题。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疾控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巡察工作。巡察期间(314日至41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218409803(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8:00),电子邮箱:19218409803@163.com,并在县疾控中心正大门设置巡察意见箱,主要受理反映县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办理。(旺苍县疾控中心)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