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河镇:严守森林防火“三举措”拧紧森林防火安全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5: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精”部署。召开镇级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当前全镇森林防火区内输配电线路设施火灾风险点,制定《盐河镇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将林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与森林防火工作相结合,从工作职责、宣传引导、沿途排查、责任落实及应急调度等方面进行部署指导,将责任层层落实,确保林区输配电排查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细”排查。由驻村领导带头,和驻村干部下沉到村,与村干部、护林员一同围绕重点林区(光头山采育场)、自然景点(米仓山大峡谷、盐井河峡谷)、重点场所(G5京昆高速项目)、林区居民居住地周围等敏感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可能发生隐患的点位及时排查,并建立动态隐患台账及时整治,形成闭环管理。

三是“消”风险。对排查线路中存在的可燃物、存在隐患的超高树木和存在隐患的电线、电路、电器设备,依法依规采取树木修剪、林木采伐、隔离带开辟、设备更换拆除等相应措施,提前消除火灾隐患。(盐河镇 汪春华)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