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6:22:24 浏览次数: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3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等,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阐明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深刻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创新能力,深入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行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孵化器等平台作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推进工业生产方式绿色化低碳化,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和增长动能转换。要持续畅通发展堵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更好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作用,切实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1345”发展战略,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以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广元现代化建设。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加快推进矛盾纠纷“一地办”建设,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争先提能、正风肃纪等工作,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广元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省委以“开春第一课”形式举办读书班,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思想再动员和工作再部署,对于引领全省上下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谱新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晓晖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新质生产力引育发展,着力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广元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现阶段广元工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顺应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趋势,统筹推进机械电子等传统产业焕新,铝基、硅基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壮大,5G、大数据等未来产业培育,努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谋深做细“智改数转”工作,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打造一批碳足迹认证、质量溯源等特色鲜明的数字化应用典型场景。要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抓好运行调度、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会议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了全省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对照警示片反映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前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