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与东西部协作浙江驻川工作组座谈会举行
编辑:王珏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6 16:20:03 浏览次数: 分享: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35日,广元市与东西部协作浙江驻川工作组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驻川工作组党委委员施健飞,四川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郑晔,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晓龙,市政协主席谢晓东等出席座谈会。

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东西部协作浙江驻川工作组、四川银行等对广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独特、交通便捷,山水秀美、生态宜居,资源富集、潜力巨大,溢满关爱、沐浴幸福。过去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特别是,“百企千亿”中国绿色铝都建设呈现产业集群集聚、技术标准领先、政策叠加支持、价格优势显著、平台加快成势、要素保障充分等比较优势。

何树平表示,广元作为革命老区、脱贫地区、盆周山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迫切需要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他希望浙江驻川工作组加大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指导帮助,支持广元承接铝基新材料产业转移,助力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加快集聚成链发展。

施健飞表示,浙广两地合作源远流长、情深义厚,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态势、有前景,驻川工作组将深入调研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和浙江拟转移铝加工企业情况,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浙江企业来广考察投资。

郑晔向市委市政府对四川银行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川银行将紧紧围绕广元市委战略部署,聚焦构建“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特别着眼铝基新材料产业,加大授信投放力度,全力做好供应链金融,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王晓龙介绍了浙江省内铝制品加工企业转移情况。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公司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入了解广元所有和浙江铝制品加工企业所需,努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座谈会上,市经信局及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我市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广元铝基新材料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曹建奎、龙兆学、吴桂芬,剑阁县、青川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