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审计局:探索“审计+N”协同模式 促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5:18 浏览次数: 分享:

近年来,旺苍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N”模式,强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等部门协调配合,统筹聚力,推动审计工作质效提升。

一是共建机制互补。该局积极探索“政治体检”与“经济体检”贯通衔接方法路径,与纪委机关和县委巡察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建立健全巡察与审计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构建组织领导共推、工作计划共商、信息互通共享、工作成果共用四项机制,建立健全情况通报机制、联动监督机制、成果运用机制、组织领导机制,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协调高效的监督工作格局。

二是审计项目联动。在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与组织部门、纪委机关和县委巡察办互商,共同谋划。每年开展纪巡审联动项目,同时进驻、同步开展、信息互通、成果共享,整改共促,增强合力,有效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三是共推审计整改。会同县人大对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成立审计整改督查组,选取部分单位采用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整改资料、项目现场查看、督促反馈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对有关单位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情况和代表建议办理答复的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旺苍县审计局 杨芬芬)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