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应急管理局念好“三字诀”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17:52:08 浏览次数: 分享:

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旺苍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目标,以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非煤矿山十条措施”等为抓手,统筹推进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力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以扎实的工作成效筑牢非煤矿山安全屏障。

一、隐患排查整改“实”。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工作,集中攻坚,做到排查治理、挂牌督办、整改销号全流程系统治理。专项整治期间,累计检查非煤矿山29次,排查出隐患均完成整改。

二、科技助力手段“新”。充分利用发挥科技管理辅助作用,实施视频远程监控安全管理,形成矿山安全监管的“第三只眼”,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非煤矿山作业现状,既及时有力的制止了企业违章作业,又大大的解决了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全县已有23家非煤露天矿山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并接入省、市应急管理平台,另有7座边坡现状高度大于150米的非煤露天矿山安装边坡在线监测系统,矿山安全监管向远程化、可视化、智能化方式转变。

三、专家把脉病灶“除”。为夯实非煤矿山安全基础,切实消除企业“顽疾”,邀请非煤矿山专家把脉会诊,对重点企业定向帮扶,推动企业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沟通交流等方式,对企业全面“体检”,指出隐患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有效解决了企业隐患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问题,提高了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旺苍县应急管理局 孟禹丞 程红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