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镇:“四加强”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15:16:18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为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识,加大对燃气安全和烟花爆竹使用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培训讲座等形式,向村()民普及相关知识,强化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截止目前,全镇开展安全培训3,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

二是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组织村、社区干部及镇安办工作人员,对燃气供应设施进行定期巡检和维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以保障燃气供应的安全稳定。同时,加强对燃气用户的管理和监督力度,积极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居民安全使用燃气。截止目前,排查燃气隐患52余处,现场整改33处,限期整改19处。

三是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管理。为切实防范烟花爆竹市场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点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生产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止目前,共检查全镇20余家烟花爆竹销售点,发现问题3个,现场整改3个。

四是加强联防联控机制。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合作,建立启动燃气安全和烟花爆竹事故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公安、消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燃气安全和烟花爆竹事故的联防联控机制烟花爆竹工作深入开展。(张华镇 黄十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