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镇:三聚焦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2-06 15:15: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聚焦末端发力,强化责任落实。在春节到来之际,组织召开全镇2024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按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明确镇村两级干部责任,对照包保责任区域责任落实、问题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应急准备、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等方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二是聚焦问题隐患,加强排查整改。由驻村领导担任组长,组织村社干部认真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坟场、寺庙、输配电设施、“五周五缘”等重点设施及区域开展逐一摸排,发现隐患12处已全部整改;组织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对进山入林道路、输配电线路等处的枯枝落叶进行清理,对入户线路存在“树线矛盾”的及时修剪枝干;对留守老人、儿童等重点人员入户提醒安全用火,开展森林防灭火政策宣讲。

三是聚焦防患未燃,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喷涂标语、“村村响”广播、护林员小喇叭、微信群及“川善治”平台广泛开展冬季森林防火政策知识宣传。7个村分别召开群众坝坝会,通过讲政策、讲形势、讲案例等方法,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村级护林员进行森林防火知识专题培训,形成党员干部带头说防火、人民群众齐参与,森林防火人人知的良好氛围。(高阳镇 王振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