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镇:全力整治“九小场所” 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2-04 23:31:19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召开会议,强化思想认识。召开镇村整治“九小场所”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在思想上认识到“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高效全面对“九小场所”开展检查,找出最不放心的区域,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全力排查,强化整改。锚定重点场所,加强对社区街道、集中安置点、出租房屋、超市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整治,对违规搭建、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突出问题重点巡查,点对点提出整改措施,拒不整改的,要坚决采取强制措施,依法严肃追责。截至目前,排查“九小场所”30余处,整改问题50余个。

三是多点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利用“村村响”、微信(QQ)工作群、LED等渠道,集中开展典型火灾案例宣传,以案说法、以案明责;建立健全安全隐患举报有奖制度,鼓励群众举报火灾隐患,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排查整治工作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发放安全宣传单1000余份,推送安全温馨提示30余条、安全小视频5条。(张华镇  黄十全)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