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子乡:打好“三字诀”筑牢“健康墙”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31 16:47:06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以“学”助力。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成立冬季流感传染病防治小组,召开部署会议2次,染病防治专题培训3次,全面部署冬季流感等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全乡工作人员,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优化防控策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懂预防、会防控、能讲透。

二是以“宣”引导,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大力倡导居民出行戴口罩,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全乡居民重视季节传染病预防的意识。截止目前,已发放宣传单200余张,通过“围炉议事”、“走村入户”等方式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5次,宣讲群众150余人。

三是以“查”促改。对全乡范围内的机关站所、村卫生室的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开展检查,要求村卫生站实行春节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紧急事件,及时处理上报。并对乡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开展以传染病防治为主要内容的业务培训,提高医护人员对传染病的应对能力。乡纪委不定期进行检查,截止目前已开展检查2次。(檬子乡 宋波)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