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镇争做节能减排倡导者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30 16:38: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以学习促提升,提升节能意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重申节能降耗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政策规定,宣讲节能知识,强调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引导机关干部争做节能表率,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节能减排和垃圾分类培训,身体力行促进单位节能工作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二是以宣传为抓手,营造节能氛围。以多种形式宣传活动为载体,通过集体观看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主要措施等进行广泛宣传;镇、村、社三级干部进学校、入户走访宣传节能减排、垃圾分类和反对食品浪费等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让节能意识深入人心。今年来,组织集中观看宣传片2次,节能宣传进学校1次,发放宣传单300余张。

三是以监管为保障,规范节能制度。加强办公耗材、用电设备节能管理,鼓励使用节能设备,逐步淘汰能耗高的办公设备;镇纪委常态化开展办公区域节能减排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空调、照明设备、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施使用情况,要求各部门办公室关闭暂不需使用的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不得出现长时间的待机现象,下班时做到人走灯灭,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和“无人灯”现象的出现。截至目前已淘汰高能耗设备3台,开展节能检查6次。(天星镇 杜阳希)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