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子乡:撑起冬季“安全伞” 筑牢安全“生命线”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17:35:57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期,檬子乡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守稳筑牢安全防线,稳定乡域安全生产形势。

一是严排查,以“患”促改。通过成立检查组,对乡域范围内企业进行安全“大体检”,重点聚焦个人防护、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生产设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排查安全隐患6个,当场整改5个,发出整改责任书2份。

二是抓整治,以“治”保安。持续深化整治,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压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强化辨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隐患排查水平,建立台账,对冰雪路段实行进行闭环管理;通过加强应急,坚决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制度,确保响应迅速、处置有力。

三是重预警,以“预”防患。严格对照提出的风险隐患及整改措施,持续规范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生产经营秩序,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切实做到“检查走在隐患前,整改走在事故前”,时刻拧紧“安全阀”,做到安全措施精准到位、生产生活平安有序,全力以赴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檬子乡 宋波)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