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23 21:33: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过紧日子、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决策部署,旺苍县民政局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支出管理,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压减控制一般性支出。为避免大手大脚和铺张浪费,县民政局对非必要的事项一律不支出。年初预算资金需逐项审查,非紧急和刚性项目支出将受到限制。同时,加强对三公经费的审核,确保其只减不增。

二是规范预算执行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领域的资金。严格遵守无预算不支出的原则,除人员工资变动、民生工程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外,预算追加将受到限制。同时,确保三保支出优先,并妥善处理新增支出需求。

三是确保财政资金效用。将预算收支纳入绩效管理范围,并优化管理流程。对于新政策和新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是申请预算的必要条件。同时,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开展执行过程监控,并利用绩效评价结果调整政策和改进管理。

四是加大外部监督力度。主动公开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重要信息,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厉行节约的要求和资金使用管理规定将纳入审计监督范围,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合法性和合规性。

五是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强化依法理财意识,持续完善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相关流程。严格遵守国家财经法规制度,并加强内部控制体系的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旺苍县民政局 杜雄)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