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向燕子乡反馈巡察情况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1-17 16:19:39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十三届县委巡察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3920日至102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燕子乡开展了常规巡察。202411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燕子乡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燕子乡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燕子乡党委围绕县委“3691”重点工作部署,按照“拼经济、比发展、抓项目、惠民生”工作要求,推动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向前发展。但在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同时提出巡察意见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好乡党委统领全局职能,把中心组学习与党的理论学习、法规法纪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全面安排部署好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研究各类“三重一大”事项,做到调查研究好、充分讨论好、决议执行好,真正落实民主与集中。三是认真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示范履行岗位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党建、纪检等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四是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认真对照反馈意见研究解决措施,切实落实好整改责任,确保在集中整改期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燕子乡党委书记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针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燕子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本次整改当作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工作的动力和助力。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行动更自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措施再细化,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县委第四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出国华片区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等相关人员,燕子乡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