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海关AEO认证企业数量达171家 生产型企业占比过半
编辑:王珏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03 11:18:50 浏览次数: 分享: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碧红)12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截至2023年底,川渝两地共有海关AEO认证企业171家,同比增加24%。其中生产型企业99家,占比达57.9%。这一数量和占比持续提高,将有助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更好构建外向型产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发展。

海关AEO认证企业不仅可享受中国海关的便利政策,还可在与中国互认的欧盟、新加坡、南非等52个国家(地区)享受国际通关优先权,包括简化通关手续、降低查验率等便利化措施。综合保税区内AEO认证企业还可享受分送集报免除担保措施,以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为例,此项措施预计每年可为区内企业免除担保金额超2亿元。

“在海关指导下,我们顺利通过AEO认证,这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预计2024年将新增20%30%的海外订单。”2023年通过海关AEO认证的四川德博尔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革说。

202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强调,“要坚持‘川渝一盘棋’,加强成渝区域协同发展,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尽快成为带动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川渝地区产业门类齐全,汽车、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等支柱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是全国产业基础最雄厚、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为支持川渝两地产业发展,川渝两地海关联合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大力推进企业AEO认证培育。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川渝两地海关AEO认证企业数量达171家,生产型企业占比过半,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和汽车两大产业领域,其余主要为物流及报关领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