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9-16 10:20:42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5日,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主持召开旺苍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我县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刘圣斌,市委第七联络小组组长张建强,市委第七联络小组副组长赵毅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亲自擘画设计、亲自动员部署、亲自调研指导、亲自领导推动,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深远战略考量、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党中央、省委先后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对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召开全市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全市主题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周密组织,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以昂扬状态和务实作风推动我县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唐文辉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再上新台阶,在这一关键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是一次牢记嘱托、铭记关怀的思想淬炼,一次举旗护核、铸牢忠诚的政治历练,一次解放思想、增强本领的实践锻炼,一次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的党性升华,一次肩负使命、矢志奋斗的加油鼓劲,十分及时、十分重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见诸于行,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唐文辉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坚决做到以学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做到以学增智,提升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充分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到以学正风,以优良作风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坚决做到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建设再上新台阶。

唐文辉强调,要坚持统筹一体推进,严格标准质量,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笃信笃行,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常态长效学,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调查研究要身入心入、求深求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解剖麻雀,注重成果转化,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方案。推动发展要干字当头、敢为善为,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改进。检视整改要较真碰硬、真改实改,刀刃向内检视剖析,抓严抓实专项整治,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高效彻底整改问题,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建章立制要务实管用、常态长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党员干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确保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施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党校、各乡镇设分会场。市委第七联络小组成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主任(秘书长)、副主任(副秘书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书记,县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方面有关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