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政协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9-11 17:32: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旺苍县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提标、协商增效、影响扩面,实现协商平台“建设好”到“使用好”的转变,落实好协商成果采纳、监督和反馈,做好协商“后半篇文章”,持续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98日,县政协组织开展“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在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践行人民民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的人民民主的真谛。“有事来协商”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创新举措。

会议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重要视察指示精神和省政协主席田向利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坚持与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认真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有力推动发展,为服务现代化旺苍建设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要高度重视“有事来协商”工作,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统揽政协各项工作,聚焦党政主推的事、群众关心的事、矛盾交织的事,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社会稳定等积极开展重点协商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要认真落实省政协主席田向利来广调研指示要求,聚焦重大课题、抓住重点问题、聚焦民生难题,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细化工作举措,用好用活协商议事室(堂)、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等协商议事平台,选择“小切口”开展“微协商”,切实在协商工作中展现政协之为、贡献政协之力,不断擦亮旺苍政协的工作品牌。要大力营造“有事好商量”工作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出一批新鲜经验、管用机制和典型案例,要引导广大委员“沉下去”,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多建有用之言,多办好事实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让“有事来协商”平台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和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县领导陈凯生,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参加会议。(旺苍县政协办公室 陈海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