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政协召开县政协十一届第9次常委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7-26 17:50:37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4日下午,旺苍县政协召开县政协十一届第9次常务委员会,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常委37人,请假5人,实到3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第9次常委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听取了2023年度上半年旺苍县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县委“3691”重点布局,努力为旺苍经济社会发展提质量、扩体量、蓄力量、增能量,为推进旺苍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明确,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在政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突出位置,持续助力推进资源绿色转化高效利用,为加快建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基地、加快建设茶文旅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强县,再造一个“工业旺苍”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始终贯穿政协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带头深入基层、界别群众中宣讲全会精神,自觉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在各界群众中广泛凝聚共识,为全力建设新型工业强县汇聚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议政协商活动,鼓励广大委员积极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反映县域经济发展状况和思考建议,积极为县委、县政府提交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助力旺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扎实做好政协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按照省市政协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把政协三项重点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日常履职紧密结合,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创特色、树品牌,不断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入推进资源绿色转化高效利用全力建设新型工业强县的过程中,认真研究政策,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大招引力度,确保有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落地旺苍;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县政协副主席张长江、张泓、陈凯生,秘书长刘瑾出席会议。(图/文:旺苍县政协办公室  陈海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