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强调:坚定一举创成的信心决心 狠抓创文创卫工作落实 让发展更有质量人民更加幸福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6-13 22:18:24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3日,旺苍县国家卫生县创建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议、2023年旺苍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指挥部指挥长、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唐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一举创建成功信心和决心,狠抓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良好创建效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指挥部指挥长、县创建第六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杜非主持会议。

唐文辉指出,创卫与创文相辅相成、紧密联系,是推动城市升级、社会和谐发展的“双引擎”。我县自2020年开展创卫、2021年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对标创建目标,狠抓任务落实,城市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城市管理精细有序,环境卫生持续改善,社会风尚全面提升,考评排名持续上升,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是本轮创文、创卫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充分、做扎实,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让全县发展更有质量、人民更加幸福。

唐文辉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补齐薄弱短板,扎实抓好创文创卫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对照任务清单,把握“全面”“全域”“全民”要求,认真研究创建指标,逐条逐项排查过细,因地制宜、因地施策,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市民群体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全面补齐薄弱短板,做到城乡全覆盖、无死角。要全面提升市容环境。集中“治脏”,整治城市出入口、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加大乱涂、乱写、乱张贴现象整治力度;彻底“治乱”,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加快农村坡屋、城市“第五立面”改造,有序拆除彩钢棚等违规建筑;全面“治差”,按要求规范各类马路市场和占道摊点,合理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要强化重点领域整治。全力抓好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流动人员等管理工作,做好背街小巷的卫生治理,全面整治食品卫生“四小”的“脏乱差”等问题,切实抓好重点场所“四小”场所检查监督,严格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管理,切实抓好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设施、垃圾箱、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治理,不断优化美化市容市貌。要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利用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和工地围挡、公交站台、出租车等载体,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推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常态开展好文明实践宣传教育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市民健康教育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增强全社会文明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创文、创卫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狠抓网申材料准备和迎检点位打造。严格执行网申材料“三级联审”制度,充分准备资料,规范报送资料,做到网申资料优中选优,充分展示旺苍文明风貌和活动特色;做细验收测评方案,对标抓好点位任务落实,培训现场“明白人”,持续抓好门卫、出租车和公交司机、志愿者等一线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提升创建第一印象。

唐文辉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取得最好效果。县级领导要扎实抓好联系乡镇、分管领域和行业的创建工作,各责任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全面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本职工作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齐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保障措施,持续开展文明红城创建,突出抓好“八条”措施、门前“双包”、清洁红城等活动,深入开展增彩添香、文明礼让“六大活动”和“七大最美”活动评选,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和暗访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防汛减灾、信访维稳、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卫生县标准》;安排部署了国家卫生县创建以及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相关工作;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卫生健康局、东河镇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村一级。县领导邹贵平、向勇、马逸风、马超群、梁培利、夏静、罗进、侯光鸿、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