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23:12:20 浏览次数: 分享:

政协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唐文辉讲话

杜非赵俊科李放到会祝贺

张健作工作报告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旺苍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旺苍县电影院开幕。

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罗永茂,县政协副主席张长江、张泓、陈凯生、马丽,秘书长刘瑾在开幕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委副书记李放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7人,因病因事请假15人,实到192人,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由陈凯生主持。上午830分,陈凯生宣布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议程。

张健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旺苍县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协有力指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县委“3691”重点布局,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守正创新激发奋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共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紧扣全县中心大局,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在服务全县中心大局中的贡献率持续提升。坚守为民初心使命,“有事来协商”工作全面推进,“三联三促”双助、委员主题读书等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持续深化团结合作,加强联谊交流,扩大社会影响,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巩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牢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履职能力、模范机关建设,政协组织整体效能更加彰显。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旺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市委“1345”发展战略和县委“3691”重点布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政协工作职能,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集聚众智、汇聚众力。

张泓代表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91件,经审查立案77件。目前,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

唐文辉在会上作了讲话,代表中共旺苍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唐文辉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在旺苍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过去一年,我们精心擘画新蓝图,全面开启旺苍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用力夯基补短,大力推动城乡面貌日新月异,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红色旺苍、中国茶乡”知名度影响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领航定向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排难创新、奋发图强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唐文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站在四川发展新的时代坐标和历史方位,明确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任务,鲜明提出“1345”发展战略。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对旺苍未来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进行了长远谋划部署。全县政协委员要全面深刻领会市委实施“1345”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总体内涵和具体要求,科学精准把握旺苍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定位、基本路径、奋斗目标、重点布局,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唐文辉强调,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奋力推进“3691”重点布局,全面推进旺苍现代化建设,是全县干部群众的光荣使命,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准则,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有效协商议政,担当履职树立良好形象。各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积极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乡镇、部门要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加强与政协的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营造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县政协党组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常委会建设、专门委员会建设、界别组织建设,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8位县政协委员先后作大会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李连恒、邹贵平、向勇、马逸风、马超群、王根明、黄灿久、毛洪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在家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政协老领导代表。

不是十一届县政协委员的第八届住旺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县政协机关科级领导干部,县级有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和新闻单位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蒋剑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