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22 12:31:49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再强调、再加压、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出席会议。

杜非指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是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迫切需要,是事关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倡导文明新风,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杜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宣传,充分利用喇叭广播、微信、横幅、宣传车等手段,在主要位置、主要时段,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禁燃禁放,让禁燃禁放的观念深入人心;要注重源头管控,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职责,强化生产、运输、销售、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要密集巡逻查控,紧盯特殊时间段,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效能,全面加强禁燃禁放区域巡查管控,在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组织巡查守护力量,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要严查违规行为,在全域禁燃禁售环节抓好联合联动,建立联勤联动执法检查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协调联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对违规燃放,售卖烟花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形成有效震慑,坚决杜绝破窗效应,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环保的新春佳节。

县领导马逸风、罗进,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王乐 何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