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23:43:44 浏览次数: 分享:

1月19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党外人士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始终保持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职能优势,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外人士为县委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为他们行使权利、履行职能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新一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性谋划,是我县深入推进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系统把握、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政治巡察作用,持续做好县委巡察工作,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成效推动旺苍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治“七个有之”问题,坚持不懈大抓基层,推动乡镇办案能力持续增强、案件结构更加优化,着力解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系统回顾过去五年四川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客观总结治蜀兴川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安排未来五年特别是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原文研读、集体学习、深入研讨,将省“两会”精神原汁原味、不折不扣传达到党员干部中去、基层一线中去。要抓好宣传报道,统筹利用好线上线下媒体,多渠道、多声部、全方位宣传好省“两会”精神,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持续深化“3691”重点布局,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项目招引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省“两会”落到实处、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精神和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和统筹协调,持续做好“一老一小”疫苗接种,进一步提升接种覆盖率。要加大强化医疗资源保障,配齐配足医务人员力量,做好救治医疗设备和重症床位准备,强化药品保供、药品价格和质量监管,不断提升重症救治能力,切实保障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抓好重点机构和场所防控工作,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日常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健康教育宣传。要做细农村疫情防控,严格执行“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要求,逗硬落实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和“五包一”“四联”机制,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医疗服务体系,加快补齐农村医疗资源短板。要加强医务人员关爱,保障合理休息时间,建立健全帮扶慰问机制,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逗硬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突出矿山和非煤矿山、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抓紧抓实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定期开展工作调度,严格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宣传报道,扎实筑牢企业和群众思想防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压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分解到岗到人、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