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公积金实施阶段性支持政策见成效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21:04:49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广公积金委〔20222号)精神,旺苍管理部高度重视,及时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逐条学习、分析讨论,吃透《通知》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实施到位,成效明显,进一步稳定了辖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一、强宣传广知晓。充分利用县融媒平台,在旺苍综合频道宣传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最大面扩大群众知晓度。在公积金交流群向各缴存单位经办人传达《通知》精神,探讨“政策”,并要求协助做好政策宣传。主动积极参加“旺苍县秋季房交会”和“12·4”法治宣传日活动,现场宣传住房公积金政策,并答疑解惑,共计发放资料3000余份、咨询2000余人次。派遣业务骨干“进楼盘”宣传公积金政策及培训7次,向楼盘销售重点解读贷款阶段性支持政策,熟记于心,让前来购房的职工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

二、惠民生稳市场。全县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惠及职工家庭41719908.59万元,最大程度满足了缴存职工住房需求,稳定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其中,提高公积金贷款限额惠及职工321864万元;降低购房首付款比例惠及贷款职工1015617万元;实行同城化贷款政策惠及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6户,发放贷款214万元;推行灵活还贷方式惠及贷款职工222户,提前还本2456万元,为职工节约利息约600万元;提高租房提取额度惠及缴存职工208户,提取金额达238.79万元。

三、解企困促发展。一是贷款政策阶段性支持,缓解了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阶段性支持政策有效刺激了缴存职工的购房消费欲望,实施期间,刚性住房需求和改善型住房消费较15月公积金提取、贷款增长7.8%,沉寂的房地产市场渐次升温,房地产企业囤积的存量房减量明显,有力稳定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为地方城市建设、发展贡献了公积金力量。二是缓缴政策阶段性支持,有力减轻了企业压力。经营困难的广旺救护大队、石洞沟煤业、川煤华荣电力公司等7个单位办理了缓缴,涉及缓缴资金5043.6万元,为企业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技改、扩产、增量等发展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搞活了企业,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旺苍县管理部 杜旭)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