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镇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20:19:15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全面摸排,了解特殊困难群众情况。由驻村领导牵头,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对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摸排。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沟通等方式深入了解特困群众、低保、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实际生活状态与困难需求,并分类建立了台账,实时管理。

二是分类救助,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严格落实低保、特困供养等政策。全镇发放城乡低保2860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24,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542人,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供养149,孤儿最低生活养育金3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1人。强化低收入人口的监测预警,对因大病医疗、自然灾害、无劳动能力等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进行精准救助,灵活运用各项政策施救,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三是持续关注,确保温暖安全过冬。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情况采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岗位,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嘉川镇 张茜)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