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司法局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3-01-18 20:17:37 浏览次数: 分享:

新年伊始,佳节将至。正值广大农民工朋友返乡之际,为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化解劳动报酬等矛盾纠纷,连日来,旺苍县司法局整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资源,深入各乡镇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活动中,农民工法律服务团深入村(社),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进行“一对一”解答法律问题,重点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政策文件,培育企业依法用工思维,树牢农民工依法维权观念。

“我在外地务工的时候,有个包工头欠了我一部分工钱,现在都还没有拿到,你们宣传的这个政策太及时了,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及时拿到工钱。”一位年近50岁的农民工在宣传点情绪激动地问到。农民工法律服务团的黎杰律师,现场对这位农民工朋友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把脉问诊”。

据悉,旺苍县法律援助中心对咨询和办理农民工维权案件,坚决有效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快立、快调、快审、快结”长效机制,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立案、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指派、第一时间办理,切实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农民工拿到劳动报酬。

自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以来,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180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17件,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旺苍县司法局 王攀)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