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十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3件
编辑:王珏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5 15:06:45 浏览次数: 分享: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115日讯(四川新传媒集团省两会报道组记者 陈淋)115日,记者从四川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截至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113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由十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3件。其中,立法方面的议案12件,监督方面的议案1件。议案内容主要集中在制定或修改法律援助、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职业教育、人力资源、耕地保护、城乡规划、公共法律服务、地震预警管理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监督工作。

大会秘书处结合相关专门委员会的审查意见,确认收到的13件议案均符合规定。鉴于本次大会没有收到应列入本次大会议程审议的事项,大会秘书处建议按照《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处理办法》,由主席团决定将这13件议案交由相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其中,监察和司法委员会3件,经济委员会3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1件,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2件,社会建设委员会4件。

大会秘书处指出,省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对议案进行审议后,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议结果,由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是否列入下一次省人民代表大会或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议程。相关专门委员会在审议代表议案时,应邀请提出议案的代表特别是领衔代表参加,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相关法规草案时,应邀请提出议案的代表列席,并在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检查时,邀请提出议案的代表参加。经由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将在下一次代表大会会议上书面报告。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