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砂石骨料产业发展情况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8:13:40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俊科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深入普济镇、黄洋镇视察全县砂石骨料产业发展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普济镇匡山水泥矿山和黄洋镇湘板河建耀碎石加工厂,详细了解矿山开采及加工情况。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砂石骨料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参加调研的市县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俊科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县委决策部署,持续用力矿产砂石资源开发利用,大力整治砂石骨料行业,行业标准更加明确、行业规划更加精细,全县矿产砂石开发布局趋于合理,资源管控更加严格,行业发展日趋健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赵俊科强调,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全县矿产砂石资源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生态化、高质量发展。要科学制订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对全县砂石骨料产业链延伸开发和资源综合利用实行整体规划。要严格资源管控,强化资源整合配置,加强矿山资源控制和开发利用程度。要加强行业监管,严格开展行业整治,严格环保、安全准入约束和日常监管。要强化政策引导,增强经济社会贡献,加快推进零散分布的合规砂石企业搬迁入园、整合提升,加大企业培育力度,逐渐壮大规上工业经济体量。要强化职能服务,努力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把有利于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资源安全与生态安全相统筹、矿山建设与绿水青山相协同、企业发展与人民意愿相一致,走出一条矿产砂石行业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川东北砂石建材集散地而努力。

县领导王根明、何春晖、杜培军,县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图/文:旺苍县人大办  谭榆凡)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