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总工会:培育职工调解队伍 多方合力解民忧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18:55:23 浏览次数: 分享:

近年来,旺苍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的作用,让矛盾纠纷依法得到有效化解,全面筑牢共同富裕和谐稳定基石。

一是党建引领,夯实调解基础。党的建设是工会组织建设的保证,工会组织建设又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突出党建引领,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在做实职工群众维权服务上再深化。推进党建工作与职工调解工作深度融合,完善“县、镇(社区)、企业”三级工会组织体系全覆盖。最终实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二是领域拓展,培育专业调解队伍。联合县法院、人社局推动职工调解工作向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方向转变。与人社部门联动,合力推进职工法律援助、职工信访预防机制;与法院联动,强化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更有利于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三是办理“从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同县人社局、信访局、司法局、法院等部门沟通联系,形成了“一个中心、多个接口”的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体系。近三年来,实现劳动争议化解“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共调解职工劳动争议64起,职工满意率100%。(旺苍县总工会 张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