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23:31:56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9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11.21”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开展厂房仓库、物流仓储、高层建筑等消防安全整治,全面排查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用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逗硬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用工安全教育培训和现场作业安全管理监督,避免人为因素导致安全事故。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应急演练,配齐应急物资,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多种载体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布、推送各类安全警示案例和安全提示,持续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工作落实不力行为。要扎实做好年末岁首安全重点工作,聚焦高风险领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化解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扩大开放之路,持续加强对外合作,扎实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扎实做好外贸促进提升,深入实施外贸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和“外贸进口年”行动,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杭州国际电商博览会、海南消博会等国际性展会,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市场拓展能力。要加快推进扩大开放,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北向东出重要交通节点城市、产业转移承接重要基地、绿色产品供给地和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要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抢抓东西部协作、省内对口帮扶等政策机遇,做好战略对接、政策衔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实施一批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省疫情防控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折不扣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不断提高疫情处置工作能力,全面准确把握中央“二十条措施”,落实“四早”要求,持续优化“入川即检”措施,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做好货物运输全流程防控,规范管理高风险从业人员,持续强化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机构和病患、学生、老人等重点人群保护,加快提高接种覆盖率,织牢织密防控网络。要强化疫情防控保障,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加快方舱医院选址、建设和方舱隔离点建设进度,加大对公共卫生、重症医疗能力的建设和投入,认真做好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耐心细致周到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多方式、多渠道动态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引导全社会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原汁原味领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确保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立足岗位实际和工作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宣传引导、凝聚力量,高质量开展宣讲活动,持续做好“七进”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切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督促检查、落实责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旺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关键重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优做靓我县文旅品牌,凝心聚力加快文旅城市转型步伐。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奋力推动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天星-盐河生态康养区、盐井河森林公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等重点项目早完工、早运营、早收益。要聚力抓好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用好用活中国红军城、木门会议会址等红色文化资源,着力谋划包装一批精品红色旅游项目,推动形成一批精品红色旅游路线。要精心组织好各类文旅活动,持续举办好米仓山红叶季、绿桥清流茶事等文旅活动,推动形成旺苍品牌,切实提升旅游吸引力。要不断丰富文旅发展业态,加强道路、酒店、民宿、商贸综合体等“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建设,完善文旅发展各项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要加大文旅产品推介力度,加强“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核心品牌和“红城、绿谷、茶乡、古道、恐龙”五张名片的宣传,进一步提升旺苍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逗硬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旅游环境。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