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围绕坚定文化自信进行专题学习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23:29:57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9日,县委书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唐文辉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要部署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旺苍力量。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鲜明把文化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提出坚定文化自信并将其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今年6月,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专程考察三苏祠畅谈文化自信,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鲜明的文化立场,对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的深远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把握坚定文化自信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旺苍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学校、“两中心一平台”等十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牢正确导向。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用活旺苍深厚的红色资源和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融入社会发展、融入日常生活,引导党员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全面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常态化开展增彩添香、门前双包等文明红城“六大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要全面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党的二十大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加快实施一批文化惠民工程,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

不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的其他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