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7次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23:17:57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4日,县委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67次会议,传达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出席会议。

唐文辉指出,近期国内本土疫情持续攀升,全国和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持续面临“输入性”疫情风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始终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到这三年来旺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方案的防控要求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唐文辉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外防输入。紧盯“入川即检”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大交通卡口人员配备,切实做好“落地检”,科学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进一步提高全链条工作效率,第一时间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落实提前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加强货物运输全流程防控,规范管理高风险从业人员,真正做到闭环管控。要科学精准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强化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管控,做好“三区两通道”、医废处置等关键环节规范管理,坚决防止院感发生。扎实做好校园和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动态掌握师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行程信息,落实报备制度,严防疫情发生。统筹做好宾馆酒店、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和扫码等刚性措施。要科学精准提升应急能力。加强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持续加强公共卫生和医疗能力建设,建立完善应急就诊预案,强化独居老人、精神障碍患者、基础病患者、孕产妇、儿童等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隔离点建设进度,管理维护好现有集中隔离点,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打好防疫主动仗。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宣传解读,及时曝光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构筑起群防群控强大合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扎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抓好今冬明春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上,疫情防控组、交通运输组、后勤保障组、县教育局、嘉川镇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相关县领导,县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