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文明家庭丨王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0:44 浏览次数: 分享:

广元市文明家庭丨王尧: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王尧,女,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旺苍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局长。其丈夫张伟,现任旺苍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十岁的女儿在旺苍实验小学读五年级。

这是一个平凡普通却又温馨和谐,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爱孩子、乐于助人,得到了周围四邻的赞扬。王尧家庭2021年获得广元市文明家庭

一、爱岗敬业,共同进步

自工作以来,王尧同志一直奋战在纳税服务第一线,她勤勉敬业,忠诚履职,用自己对税收工作的执着追求,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她不计苦累,用赤诚奉献和优异业绩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作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成绩突出。她带领团队强化管理,练好“内功”,聚焦群众所盼所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清单式”管理为基础,做优“套餐式”服务;深化落实首问责任制、导税咨询、绿色通道、限时办理等15项服务举措,拓展使用热线电话、微信、QQ视频等服务载体,以“远程+现场”模式对纳税人精准咨询辅导;提供“预约错峰、容缺快办、发票邮寄”等特色服务,实现了90%以上的涉税事项网上办,群众平均办税费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让纳税人享受到了“事好办、更便捷”的优质服务,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和点赞。近年来,她带领的窗口服务团队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政务服务示范窗口”、“全省、全市最佳办税服务厅”、市“工人先锋号”、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她本人也连续六年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2017年荣记市税务系统三等功两次,并先后荣获“最美旺苍女性”、“好警嫂”、“市税务系统服务明星”、“机构改革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9年被省税务局表彰为“最美四川税务人”,荣记省局三等功1次。其丈夫也不甘示弱,其负责的机关党建、扶贫等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他本人也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等殊荣,这对夫妻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都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们以奉献为荣,相互支持、相互勉励。

二、孝老爱亲,家庭和睦

家是一种责任,更是幸福的源泉,家是温暖的,是传递爱的火炬。在生活中,夫妻俩对老人侍奉有加、孝敬关爱;对孩子言传身教,全心投入;对朋友四邻,诚心帮助、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2018年,王尧的婆婆突患肺感染,张伟出差在外,女儿还小,家庭的担子一下子落在了她的肩头,作为警察的妻子,她理解丈夫,没有埋怨;作为女儿,为父母长辈尽孝天经地义。她告诉自己再苦再难都要坚持,咬咬牙就挺过去了,虽然请有护工,但她还是不放心,婆婆在广元住院的两个月期间,几乎每天一下班她就赶往医院,守在婆婆病床前,端水、喂饭、擦洗身体……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又搭车赶回单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虽然平时工作忙,但在孝顺父母、教育孩子方面夫妻二人也没有落下,对父母,王尧总是嘘寒问暖,关心备至,一有空就会陪着妈妈聊天,每年都会带妈妈外出旅游散心,年近70的妈妈心疼女儿女婿工作辛苦,也总是力所能及做家务,搞好“后勤工作”,一家人相亲相爱,其乐融融。身教胜于言传,在教育女儿方面,他们从不娇纵、溺爱,在要求女儿学习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他们更注重培养女儿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意识,他们勤学笃行、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行动给女儿做榜样,在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女儿始终以感恩宽容的心态成长着,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兴趣爱好广泛,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矛,还取得了古筝十级的证书和四川省中小学绘画比赛小学组的第二名,深受师生的喜爱。十岁的女儿在自己的一篇日记里写到:“您是世上最美最好的妈妈,您对我说过小孩子没出生时,都在天上选妈妈,我感到很幸运,选到了您。”作为母亲,王尧觉得特别欣慰。

三、夫妻同心,协手前行

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是相互扶持给予,是温暖的港湾。20183月,因雨天坡陡路滑,张伟在扶贫攻坚的路上突遇车祸,车辆翻在山坡上,整个人被摔了出来。当王尧匆匆赶往医院,看见额头包扎着纱布的丈夫,她心疼的直掉泪,丈夫还笑着宽慰她说:“别担心,没事,休息几天就好了”,谁知,第二天,丈夫又穿上笔挺的警服投入到工作中去了,家人都劝他在家休息,他却说:“我这点伤不算什么,让其他受伤同志休息,这几天单位事情多,我得去看看”。王尧理解丈夫也支持丈夫,那段时间正赶上单位机构合并,加班加点是常事,但无论多忙,她每天都会早早的起床,买回各类食材洗净炖好,只为丈夫回家能喝上一碗暧暧的、营养美味的汤。丈夫也很关心妻子,他深知窗口工作的强度之大,妻子在工作上是个“拼命三娘”,白天工作太累,晚上回到家,他总会为妻子做做肩颈按摩,烧热水泡脚,只为舒缓她的一身疲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减少聚集和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和前台人员的健康安全,王尧以身作则坚守在办税服务防疫一线,以“办税宣传到位、防疫措施到位、服务辅导到位”的“三到位”的方式,创新“现场”+“远程”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模式,以热线电话、远程视频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辅导教学,提供“预约错峰、容缺快办、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确保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税事网办更便捷”的优质服务。而作为其另一半的警察丈夫也奋战在公路卡点执勤、小区疫情防控、餐饮娱乐场所劝导等疫情一线,夫妻二人用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在各自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结婚十二年来,夫妻二人互敬互爱、互尊互励,面对压力挫折时,他们协手前进,相互开导支持。面对分歧时,他们理解包容,相互体谅。在工作中,他们爱岗敬业,勇担责任。生活中,他们夫妻同心、孝老爱亲。他们一家人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雨阳光,用爱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用平凡生活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旺苍县妇联 赵洪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