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民政局:高质量推进婚姻登记历史档案电子化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7:15: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推进婚姻登记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婚姻登记服务工作。根据《四川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通知》的精神。旺苍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婚姻登记处开展建国以来婚姻登记档案数据补录工作,加快婚姻登记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进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婚姻登记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需要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监督检查。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充实工作力量、经费等保障,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在开展正常的婚姻登记业务的同时协助做好婚姻历史档案查漏补缺和排查工作,统筹兼顾,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全面完成 19余万份婚姻档案电子化扫描工作,实现全部历史档案数字化电子化。

二、严控质量进度,保证档案完整。严格按照完整、准确、安全、无遗漏、零出错的要求实现电子档案原始数据与纸质档案同时保管,切实加强档案的保密管理,每查询补录一份档案,均有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出入档案室并及时做好婚姻档案进出登记,坚决防止了档案丢失和泄密。

三、引入专业公司,确保补录质量。通过招标的方式聘请专业的档案整理公司对历史档案进行整理扫描录入工作,签订保密协议,并对从事档案整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安排专人每天对整理补录进度进行全面核对与复查,防止婚姻登记档案出现命名不清与电子档案扫描标准不统一,有效地解决了婚姻登记信息数据不全面、不准确、不规范等问题。(旺苍县民政局 徐红梅)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