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匠心打造‘一城一址’厚植红色文化根基”重点提案视察督办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19:57:57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开展“匠心打造‘一城一址’厚植红色文化根基”重点提案视察督办工作。县政协主席张健参加视察活动。

张健一行先后前往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等地,实地视察了“一城一址”建设总体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匠心打造‘一城一址’厚植红色文化根基”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座谈会议气氛热烈,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匠心打造‘一城一址’厚植红色文化根基”,一是要认真研究政策,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持续加大保障投入力度;二是要深度发掘革命遗址和文物,积极开发、保护和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三是要加大宣传推介,不断提升‘一城一址’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要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升旅游接待能力;五是要积极研发红色文创产品,丰富旅游业态,推动红旅融合发展;六是要理顺管理体制,理清直属关系,建立统一规范的运营制度机制。

张健指出,旺苍红色文化遗迹丰富,要不断学习和挖掘好旺苍红色文化,讲好旺苍红色革命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文化根基越来越稳固。要把握关键重点,有力推动“一城一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有效保护红色资源为前提,注重红色文化资源整合、利用与保护密切结合和有机统一,将中国红军城,木门寺“一城一址”,融入米仓山创5A级旅游景区等相关项目规划推进实施,积极开发和匠心打造“一城一址”,厚植红色文化旅游根基。要务实建言献策,在履职担当实干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位政协委员要始终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红色文化研究,加大红色文化品牌代言,推动红色文化交流合作,集中智慧为加快推动红色文化强县积极建言献策。

县领导张泓参加视察。(县政协教科医卫体育委)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