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在红垭村宣讲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2-11-20 19:51:05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8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东河镇红垭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旺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近年来,红垭村以农业为基础和依托,大力建设柑橘产业园、杨梅产业园等特色园区,深入开展乡村移风易俗、宣传法治等行动,着力优化村容村貌,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群众幸福度满意度不断增强。走进村委会会议室内,唐文辉与东河镇干部、老党员和群众代表们围坐一堂,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将接地气、冒热气、暖人心的思考心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给大家。

唐文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审议通过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党章(修正案),展现出百年风华正茂、彰显自信自强的大党气象。

唐文辉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取得这些伟大成就,最根本原因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旺苍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现在起,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立足县情实际,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红色旺苍、中国茶乡”。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面对新的赶考之路,党中央明确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坚决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显著精神标识。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斗争精神和团结奋斗要求,阐明了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的深刻道理。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凝聚起奋斗奋进的磅礴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旺苍见行见效。

唐文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集中精力冲刺目标任务,加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年度任务进度,认真准备迎接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后评估,有序推进生猪出栏、特色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设施建设和护林防火工作等“七件大事”,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扎实维护安全稳定,广泛宣传交通出行、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常识,细致做好纾难解困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金石村、福临村茶产业园内的喷灌装置正肆意挥洒。唐文辉实地踏勘了园区里黄茶、绿茶种植情况,与正在进行茶叶管护的乡亲们亲切交谈,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就做好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提意见、作指导。他强调,茶产业是一项富民产业。要加强茶园基础管理,注意防冻减灾,切实完成今冬明春农业目标任务。要抢抓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机遇,用好用活资金资源,积极探索茶旅融合发展之路,开发集茶园游、乡村游为一体的新型业态,打造富有文化内涵的茶旅产品,拉长茶产业链条,更好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为全县完成年度目标作出支撑和贡献。

宣讲结束后,唐文辉还实地查看了红垭村便民服务代办站建设及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持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便民服务代办站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建设好,完善充实服务事项,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以公共服务改善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

县级相关部门和东河镇相关负责人,东河镇村(社区)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宣讲。(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